2024-04-25
北歐的“世界上最有趣的”廢物處理設施是什麼?

北欧の“世界一楽しい”ごみ処理場とは?【SDGs】

(source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eNgNXmp9Es)

北歐/丹麥。在首都哥本哈根,有一家熱門的“垃圾處理廠”,致力於與人們的生活建立最大的關係。它之所以具有非同尋常的設計,是因為建築物的屋頂是滑雪勝地。

屋頂上散佈著一個長370米的斜坡,名為“ Copen Hill”。您可以從最高85米的高處滑下屋頂,享受玻璃滑雪的樂趣。

自去年10月開業以來,已有30萬人參觀了該設施。

創建一個具有顛覆性想法的城市,即在處理垃圾的同時創建”受歡迎的設施”。哥本哈根即將取得進一步的進展,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正負零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吸收量。

也可以參考之前 Bjarke Ingels (BIG) 的作品介紹: https://blue.diary.tw/archives/164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